您在這裡

兒少培力:實現兒少自我價值!

在疫情籠罩的 2021 年,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結合各方力量,持續進行兒少培力活動,服務合計超過 2000 人次,讓社區服務不中斷。


我們提供的初級預防服務包含社區培力與自立服務,呼應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 CRC ) ,包含四大權利:

*本公約所稱之「兒童」為未滿 18 歲以下的人

 生存權 每一名兒童享有基本的生存權利,包括:有充足的食物、乾淨的飲用水、基本的醫療服務與適當的生活水準。
 受保護權 每一位兒童都有獲得家庭、社會及國家的保護的看力。
 發展權 每一名兒童都有接受基本教育、休息、遊戲、參與文化活動即認識自身權利的權利。
 參與權 每一位兒童都有權利表達意見,也有參與家庭、社會、文化生活的權利。

兒少培力,著重在「發展權」和「參與權」!


 ▍兒少培力活動 

兒少培力-1.jpeg

家庭是孩子的根,也是孩子人生中第一個學習與模仿的環境。對於家長與孩子而言,第一次成為這樣的角色時,都可能感到錯手不及,因為要學習的太多。家長如何教養孩子,孩子又如何在父母和自己的期望中找到平衡,這些都不一定有標準答案,卻是人生的必經歷程。

616 幸福工作站 長期提供兒少培力活動、品格教育和家長教養服務,主題包含人際關係、社交技巧、生涯探索、情緒管理、時間管理、領導力學習等,幫助提升孩子們的「軟實力」,將學習內化為「帶得走的能力」,讓孩子們更有自信去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學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針對家長,我們安排適合親職講師,以授課結合體驗活動,將親職課程學習內容落實到實際親子活動當中,創造累積親子成功互動經驗,協助修補與強化家庭正向穩定關係。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 每年開辦多元體驗課程,幫助少年將興趣發展為職業技能,並透過技職體驗,提升青少年興趣,進而探索未來就學就業的方向,藉由漸進式課程規劃,協助青少年達到階段性目標,引發他們持續學習與職涯發展的動機。我們亦將服務延伸至少年的主要照顧者, 透過辦理親職相關活動,提升家長的教養知能、建立家長的情緒支持及紓解壓力的管道,並提升青少年親子互動關係。

邀請你捐款支持多元兒少培力活動,為兒少播下善的種子,直到發芽、成長為一棵棵大樹!


 ▍弱勢兒少幸福廚房 

幸福廚房-12.jpeg

616 幸福廚房 主要服務社區中的弱勢家庭,藉由廚房這個原本在家中擔任餵飽家人的空間,延伸成為社區中彼此連結、相互支持的場域。

許多社區中的兒童與少年因著家庭經濟弱勢,無法在每餐中享有健康飲食,以補充成長所需足夠的營養。因此,我們打造了一間簡易安全的社區廚房,教導孩子們如何將簡單的食材化為營養滿分的料理,提升兒少的備餐技能,培養生活自理能力。

幸福廚房-9.jpeg

不少家長因長期承擔家務或照護孩子的工作過多,以致於無法休息,個人需求也常被忽略,造成失去身心活力與健康,較少向外求援,導致出現憂鬱症狀。我們提供一個舒適放鬆的友善空間,關懷需要扶持陪伴的家長們,為他們許一個喘息的休息站,能相互支持、興趣共享,同時給予親職知能兼具玩樂的學習圈。

親子一同參與活動是增進感情最好的方式,我們邀請專業富有熱情的老師進行烹飪及烘焙教學,透過幸福廚房的手作活動,促進弱勢兒少及其家人有共處和共創的機會,並達到療癒身心、增進彼此關係的效果。

邀請你一起支持幸福廚房,捐款支持每月的食材費與講師費,讓更多家庭透過手作的溫度,獲得幸福並傳遞祝福!


每年我們亦透過服務學習活動,賦予兒少公民參與的力量,培養弱勢兒童及青少年參與社會的實踐力,並舉辦社區交流活動,增強兒少的正向人際互動關係,培力兒少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帶孩子做志工,回饋社會 

616 幸福工作站的兒少志工隊年度服務活動包含:兒少志工論壇、兒少社會探索隊、動物保護、海洋保護、淨灘服務學習、生態議題、環境保護、綠色消費等。

兒童志工-6.png

 ▍弱勢少年送暖送愛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的年度服務活動包含:街頭送暖、無家者服務、流浪動物志工、獨老訪視、淨灘活動等,並因應疫情舉辦線上服務學習。

LINE_ALBUM_220121_17.jpg

邀請你支持兒少服務學習行動,捐款贊助課程活動講師費、交通費及其他項目,共同見證兒少生命的影響力!


 ▍療癒你的「貓公關」

貓醫生-6.png

幾年前,社工從少年觀護所撿回三隻瘦弱的流浪貓,2021 年又加入一隻受傷的小貓,這四隻貓咪 (貓妹妹-培培、貓哥哥-阿力、貓弟弟-園園、貓小弟弟-Quickly) 成為了新北市少年培力園的貓公關。透過照顧貓公關,少年們得到心理的支持與陪伴,漸漸培養起他們對小動物的耐心與愛心,達到療癒身心的作用。

8bb3983bc1131fb5c8837655a4340f691644fd0.jpg

自從四隻貓來到培力園後,為中心增添不少生氣,特別是和社區少年的互動,許多少年時常尋找貓咪們的身影,也會專程來看貓咪,主動幫忙照顧貓公關、餵食和幫牠們洗澡,少年們也運用在培力園裁縫課所學的技巧,為貓咪縫紉特製的睡墊,目標在未來打造一個寵物服裝伸展台。就像是當作為自己的家人一樣,貓咪們深得社區少年的心。

前段時間,貓哥哥因泌尿道慢性病休養好長一段日子,經過社工和少年共同呵護,貓哥哥正逐漸康復,但因身體腎臟的問題,已不能和貓弟妹們一同進食,貓哥哥開始長期食用醫療罐頭及乾飼料,並需要個別餵食與照顧。由於支付貓哥哥的醫療費,目前四隻貓咪的生活費已入不敷出。

貓醫生-5.jpeg

▻ 邀請你成為少年與貓公關的堅強後盾,捐款支持貓公關每個月的生活開銷,讓我們能穩定提供貓飼料,並照顧到牠們的醫療健康,一起牽著貓咪的手,走過艱辛的時刻,共同成為彼此的家人!


本募款致力共同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努力!

SDG 4.jpeg   SDG 15.jpeg    

如在使用本頁面進行線上捐款遇到問題,或希望透過其他方式捐款贊助,歡迎來信 have_future@616.org.tw 或來電 (02) 2567-6750 #217,我們會盡快與你聯繫!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8786012號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31360721號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have_future@616.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重填)
   (重填)
收據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