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安置保護:用愛築起兒少第二個家!

當家庭失去庇護孩子的功能時,我們要如何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家庭原本是提供孩子照顧與成長最核心的角色,當家庭失去教養功能後,往往導致孩子無法在成長路上獲得應有支持,更會因幼時的家暴傷害,造成孩子身心創傷,導致身心發展出現狀況,生涯發展將可能面臨諸多危機。

自 2021 年起,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承接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安心歇腳亭-類家庭安心照顧計畫服務方案」,聚集有共同信念,願意照顧失家、受虐兒少的人組成愛與溫暖的類家庭,提供照顧、修復傷痛,並形成互助社區,幫助失家、受虐兒少健康成長。這些照顧者願意離開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到陌生的新環境中一同照顧失家、受虐兒少,需要極大的決心跟勇氣,因此「增加類家庭」及「類家庭互助社區經營」是目前主要的方向。

類家庭父母受訓2.jpg

個案故事:

阿竹一出生就遭虐待造成嚴重腦傷,緊急送醫動了兩次大手術後,就一直住在醫院到一歲半,才媒合安置到更生類家庭,由陳爸陳媽照顧。進類家的第一天阿竹顯得生硬退縮,且發展遲緩而左手無力,在攙扶下才能走一小段路。陳爸陳媽提供愛與溫暖的照料,並且積極帶阿竹參加早療,在家也自製道具讓阿竹進行復健活動。不到一個月,阿竹就能夠獨自站立,個性變得活潑開朗,見人就笑,與陳爸陳媽有好的依附關係。

如在使用本頁面進行線上捐款遇到問題,或希望透過其他方式捐款贊助,歡迎來信 have_future@616.org.tw 或來電 (02) 2567-6750 #217,我們會盡快與你聯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募款致力共同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努力!

SDG 4_m.jpeg     SDG 10_m.jpeg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8786012號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31360721號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have_future@616.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重填)
   (重填)
收據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