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浪少年有未來

#你知道青少年再犯率是多少嗎?

少年再犯罪率 = 四分之一

成人再犯罪率 = 二分之一      (根據法務部資料統計)

我們選擇接住更生少年,在他們最不可愛時,用愛包圍他們,預防這些少年成為下一個成年犯,從出少觀所後的接風餐、追蹤輔導到職業培訓,建立少年與社會的正向連結,幫助他們找到人生方向。
 

▍為什麼會成為「浪少年」?

浪少年,是一群因為家庭破碎創傷、同儕環境影響、愛與關心的需求未被滿足,因而在人生旅途中流浪、失去方向、被社會標籤化,走向犯罪可能的更生少年

 

▍他們選擇犯罪,是因為缺乏與社會正向的「連結」。

 

 

 

他人曾經的肯定、對未來的希望感、父母的愛、師長的期許、身旁的朋友社會道德的規範,這些都是拉住少年的關鍵。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陪伴少年看見生命改變的可能。

少年渴望重新開始,我們給予機會,成為他們從迷途走向穩定的力量。

 

自民國81年,我們已服務超過3百萬人次更生少年,希望重新定義「浪少年」的價值,撕去社會對於更生少年的標籤,透過理解、陪伴、社會資源連結,幫助他們找到人生未來的方向。

透過社工的長期陪伴,我們播下一顆顆友善的種子,看見少年生命蛻變的無限可能。生命影響生命,讓愛延續。

(圖為少年與社工的真實對話)

 

【我們是誰】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長期陪伴弱勢兒少與司法少年,目前有38名正職人員,由社工、生活輔導員、就業輔導員、行銷募資專員等專業人員組成,每年逾百位志工及實習生夥伴參與其中。

我們的服務據點分佈在雙北地區,每年服務兒少超過20000人次,透過社會工作、諮商輔導、教育等專業,媒合社會資源推展青少年福利服務工作與青少年犯罪預防及矯正工作,培力兒少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期待為少年打造成一個孵化夢想的基地。

616(諧音:遛一遛),我們歡迎少年有事沒事回來這個大家庭,找我們聊一聊,紀錄並分享自己生命成長蛻變的經歷。

≡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之發展沿革

  1993年:成立「資源輔導中心」
  1995年:成立「台北市希望家園」
  2008年:成立「616幸福工作站」
  2015年:成立「新北市少年培力園」
  2016年:成立「616少年夢工廠」
  2016年:成立「未來咖啡」
  2019年:成立「Fun Fun Kitchen 社區幸福廚房」
  2019年:成立「貓培你飛雞蛋糕餐車」
  2020年:成立「燒蛋幾咧餐車 wait a minute」
  2021年:成立「少年培力早餐店」

 

▍陪伴更生少年與社會建立正向連結,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





 

▍少年司法議題,需要更多關注與理解。

根據內政部警政統計通報,截至民國109年4月1日,台灣青少年人口約300萬,青少年潛在犯罪者有4萬1千多名。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每年約服務1000多名少年,然而因資源嚴重不足,服務觸及率還遠遠不到全台司法少年的5%。因此我們需要更多來自社會的支持,一起為少年做得更深更廣。

▍定期定額支持少年。

邀請您參與我們的定期定額的贊助,給予少年實質的支持,期待讓社會少一位少年犯,讓明日少一位成年犯,透過這次的募資計畫,幫助少年生命重建,與社會建立正向連結,降低再犯機率,一起成為接住少年生命的那雙手。


 

我們致力為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努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8786012號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31360721號

付款選項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have_future@616.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重填)
   (重填)
收據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